商品介紹

居家生活 x 印度編織的藝術 – 沙漠水煙刺繡

13世紀時,馬可波羅到了印度,他說:

「我曾看過數百種刺繡法,而印度的水煙刺繡,便是最精美、最細緻的那一種。」

鏡子刺繡,除了是來自沙漠美麗的藝術品,同時也代表古老印度的文化。

印度人相信錫、銀、鏡子這類發光的物品可以避開邪靈之眼,所以縫製在家人、愛人的衣服上,深信這樣可以使他們備受保護。而這些來自古老的祝福,逐漸演變成現在的生活用品,像是毯子、抱枕套,遠從印度的歷史裡,以更有生命力的姿態,走入你我的日常生活中。

更特別是,手工縫上的一片片小鏡子,如果擺在窗邊,會因為陽光的照射,偶爾一閃一閃的映入你的眼簾,用獨特的方式,提醒你不時轉過頭欣賞它的精緻,是條有富有調皮性格的毯子。

過去生活在沙漠裡的遊牧民族,日子與景致非常枯燥乏味,所以婦女們在編織時總是想像藤蔓與花朵,感受生命的色彩。

你所見毯上的每一根針、每一個顏色的決定及比例拿捏、每打的一個直結及橫結,都象徵著古人最樸實的願望,從印度到台灣,是最深刻、也是最有誠意的祝福。這樣的祝福得來不易,可以送給朋友、親愛的家人,或是獻給最重要的自己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