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介紹

居家生活 x 印度編織的藝術 – 喀什米爾羊毛刺繡

你曾經想過擁有一條神奇飛毯嗎?在喀什米爾,這塊毯子可能比你想像來得更重要!

有個喀什米爾人告訴我們:

「我總是透過藝術的眼睛,來決定是否跟一個人深交。」

喀什米爾(Kashmir)的羊毛地毯上,總是有著各式各樣的顏色和幾何圖案,有的時候看得眼花撩亂卻不懂設計意義,但其實都是大有來頭的設計靈感喔!

古喀什米爾的皇室貴族都擁有自己的花園,而設計師的靈感參考許多都是源自於皇室生活,因此總習慣把花園的設計融合在地毯裡,鋪在華麗的家中,便能感受到外面花園的自然氣息。

每張地毯都是一個故事!是製作者心裡想像的花園設計,像是特有的噴水池、花圃、樹叢、矮牆,不管是鋪在地上或是掛在牆上,都可以一秒感受到跟台灣不一樣的氛圍,更是讓編織的溫度點亮我們的生活 !

年初時我們拜訪村莊,當地婦女及小孩們熱情地邀請我們坐下,好好欣賞刺繡過程,看著她們乾淨利落的手指,熟練地在布料跟線球之中來回飛舞、翻轉,沒過多久便生出了一朵紅花在白色的布料上綻放,以此歡迎我們,我們彼此的笑容也在臉上暈染開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