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靡卡計畫

布靡卡計畫 – 印度封城 21 天公告

asset 165669 image big

小週末晚安!這幾天大家都好嗎?

隨著疫情的起伏影響著全世界,而今天,我們也要向大家宣布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。

  • 好消息是:我們的在印度工作坊的夥伴們目前都一切平安!
  • 壞消息是: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,部分小提肩包、電腦包們的出貨可能會再延期 ,請大家看下方詳細解說。

事實上,印度早已在 3/12 時禁止全球旅客入境,當時我們人正在印度製作包包的工作坊,陪伴婦女編織師們完成最後的工作,原本預計這個月底就能做完所有的包包寄回台灣。

但後來情況逐漸變得不太穩定,印度回台的飛機陸續停飛、當地也開始有對華人臉孔恐懼及擔憂的狀況,甚至某些地區警察在街道上抓外國人去強制隔離,我們當時只能倉促狼狽地搭上幾乎最後一班飛機回到台灣,真的可以說是用逃的回來…….。

最近,疫情真的在印度蔓延開來了,於是總統莫迪便立即宣布 3/24 始實施「全國封鎖21天」政策,強制要求印度人乖乖待在家中躲病毒,莫迪表示「If India does’nt handle these 21 days well, our country will go backwards by 21 years.(如果印度沒有掌握好這21天,我們國家將會倒退21年) 」。

我們很無奈、但是也無可奈何,因為這直接影響到我們的所有時間排程、包包製作及國內外貨運,婦女們都因爲沒辦法到工作坊工作而感到抱歉,完成的包包也堆在港口無法運送。所以在這邊真的要跟大家對不起,有部分包包的出貨時程我們現在真的無法確定,也要等待印度解除封鎖?

附圖是我們和當地工作坊主要負責人的對話內容~

asset 165661 image big
asset 165662 image big

印度的衛生習慣不佳、大部分地區沒有乾淨的水源和足夠醫療資源、人與人之間距離超近、極度熱愛各種群聚活動,這都是我們早已知道的事實,如果疾病在當地蔓延開來,勢必會是非常驚恐的數字,我們也真的很希望這 21 天能夠降低風險,將疾病的影響降到最低最低。

說到這裡,還是要謝謝每個願意支持印度這樣開發中國家的你。

這幾個月以來我們一直非常努力,而這個製作包包的工作坊更是我們從最基本的打樣開始,再來剪布、燙襯練了個老半天,才終於到裁縫,整個製作流程都是ㄧ步一步訓練她們,一起做出無數個樣品後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生產線。

其實在這裡要建立一個工作真的好難好難,與編織者們的文化鴻溝、語言隔閡還算是容易解決,而基本的人身安全、身心體狀況調適都是我們每天必經的歷程,但是只要看到進步一點點(例如剛開始她們終於車出第一條很直的線),就會覺得感動直逼破表、都好值得了~

asset 165666 image big
asset 165665 image big

我們知道大家陪伴、等待我們已經這樣長的一段時間,也謝謝你們選擇相信印度。
而這樣不穩定的國家雖然造成大家不少困擾,但她們也用盡全力地學習了新技能、為了更好的生活而努力,而也正是當初我們一同選擇印度的原因,對嗎?

編織者她們真的幾乎要完成了,也請大家再給她們一段時間,當然如果有任何問題想要和我們討論都是「隨時歡迎私訊」,我們可以一起解決問題!

真的很謝謝大家耐心,
最後要提醒大家要多洗手手、不隨便到人多的地方,一定要健健康康領我們的貨呀!

相關新聞:印度全國封城 21 天
中文版:https://newtalk.tw/news/view/2020-03-25/380628
BBC:https://www.bbc.com/news/world-asia-india-52024239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