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靡卡計畫

一則開發包包時遇到的小故事

謝謝大家的支持,我們的募資計畫順利達標了!

很高興大家喜歡我們從印度帶回來的編織品,今天就來分享一些我們在開發產品的小插曲。

自從決定結合刺繡開發包款,我們就長期和一位經驗豐富而且很有個性打版師傅(簡稱阿姨)合作,也愛跑到她的工作室問東問西,請教她關於包包製作的知識。

因為常跑到阿姨工作室一邊看著她縫紉、一邊閒聊,有次她聽到我想報名包款設計的課程,隨口說了一句:「你們男生竟然也對做包包有興趣喔,裁縫吼~是女生天生的本領啦。」 我馬上不服氣的回:「阿姨~男生女生不是問題啦!妳看吳季剛也是男生,同時也是很有名的服裝設計師耶!」 阿姨聽了笑著說:「也對啦對啦,現在吼,男生女生都一樣了。」然後我們相視一笑。

瞧,有關於性別刻板印象,其實不只存在印度,也充斥在我們的生活與想法之中。

【布靡卡計畫】的理念,就是希望即使在印度,人人都有權利選擇走哪條路去實現自我價值,每個人的夢想更不應該被先天條件所限制。

藉由這個計畫,我們會努力透過工作坊打造性別友善的工作環境,更期待這會是一個理念的宣揚,在當地發揮更大的影響力。

這次的包包們,還有個很有趣的地方,刺繡部分會先在喀什米爾(Kashmir)製作,是所有最費工費時的步驟,完成刺繡後會送到恆河聖城瓦拉納希(Varanasi),在我們合作的家庭工廠進行縫裝,最後成品送到我們在南部清奈(Chennai)港口的倉庫,與其他產品們一起坐船前往台灣。

打開 Google Maps 輸入這些城市,會發現包包們在製作過程時,已經在印度跑跳了好一大圈!貼文照片就是這些神奇的地方,如果你還沒去過印度,等收到產品時,也許能感受到北印度高原的太陽、恆河的神聖氛圍、或是南印度的海洋熱情。

接下來我們還會推出一些 #特別花色 #解鎖活動,敬請期待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