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險日誌, 商品介紹

冒險日誌 – 令人懷念的斯里納加爾 ( Srinagar )

最近台灣的天氣開始轉向悶熱,夏天要來了! 
翻著今年 3 月初在喀什米爾(Kashmir)的照片,初春的 Dal Lake 真讓人懷念。

20190527 Srinagar 2

抵達到斯里納加爾( Srinagar,喀什米爾首府)前,坦白說,真沒想到這裡就是一塊遍地湖泊,被白雪高山環繞的美麗世界。

20190527 Srinagar 1

由於鄰近喜瑪拉雅山脈,有不少高度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終年積雪。

每當春夏交迭時,山上的融雪就會匯流至平原地區,造就了當地許多的高原湖;在這種地理環境下,喀什米爾因而發展出極具有特色的水上市集,因為古時候也是絲綢必經之路,故亦被稱為「水上絲路」。

因此,許多當地居民會以船為屋,不管是工作、吃飯、睡覺、買賣東西..等等,都在船上解決。

20190527 Srinagar 3
20190527 Srinagar 8

這次去喀什米爾時,特別感覺當地居民很仰賴觀光業。
由於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是今年二月底印巴衝突高峰的時期,所以我們住宿的船屋老闆就有跟我們說,許多觀光客都取消了住宿以及觀光行程,對於他們(當地居民)的經濟衝擊是很大的。

20190527 Srinagar 5
20190527 Srinagar 4

喀什米爾真的是一個很漂亮又純樸的地方,但他們還遠遠遠遠遠不止於此!

景色漂亮是基本的,但喀什米爾連手工藝品都擁有極度專業及精緻的品質!

關於這點歡迎大家點進這篇 刺繡小百科 – 喀什米爾人的祖傳超能力 單線鏈式刺繡(Chain Stitch)看看,裡面有詳細的介紹關於手工刺繡的有趣資訊。

而這次 Tramper 不僅帶回當地人民純手工編織的寶貝,更與當地婦女共同合作開創全新寶貝產品-羊毛小提肩包羊毛電腦包

開發產品的過程相當不易,不僅要克服語言、設計、技術、材料、環境、時間等等的各種限制,最重要的是將婦女編織師們的原創設計保存下來,並遠漂來台,讓台灣人能夠真正與喀什米爾地區人民產生連結,為此我們真的非常努力,也非常期待你們收到!

在喀什米爾這樣有靈性又富含文化的地方,專業技術的編織能力,再融合在地的文化設計,只要你喜歡喀什米爾, 就會喜歡他們的設計!

48198316892 fb8cc71b0e o

▲ Tramper 拼了老命,與喀什米爾婦女共同設計款 - 小提肩包(點我進入產品)

48198272121 98b83408f3 k

▲ Tramper 和喀什米爾婦女絞盡腦汁,華麗誕生的 - 手提電腦包(點我進入產品)

20190522 PRA08712

▲ 喀什米爾羊毛刺繡抱枕套(點我看更多類似產品)

48198318437 7344110d44 o

 喀什米爾羊毛刺繡毯(點我看更多類似產品)

【 關於喀什米爾的更多資訊 】

維基百科-喀什米爾

維基百科-單線刺繡 Chain Stitch (英文版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