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AD Trust 印度孤兒院 X BREAD Trust Taiwan​

截圖 2021 06 01 上午5.54.05

Charles:「從今天開始,你們就是BREAD印度孤兒院在台灣的代表,希望你能謹守與小孩們的承諾,我們等待你的好消息。」

BREAD Trust Taiwan 是印度BREAD孤兒院院長 Charles 託付我們,在台灣成立的捐款募集活動。
自現任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以來,印度全國強力奉行印度教主義,像BREAD孤兒院這樣屬於基督教的組織開始受政府百般刁難,BREAD孤兒院與當地企業的捐款也受到了阻絕,導致多年來BREAD孤兒院陷入財務困難。
我們在印度旅行時結識了 BREAD院長 Charles,成為了莫逆之交。離別前,Charles 正式任命我們為Bread孤兒院台灣代表:「希望你們會記得任務!我們都對你們有信心,上帝保佑你。」

BREAD Trust 印度孤兒院簡介

  • 全名:Blessing Rock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Trust (Bread NGO)
  • 負責人:Rev. Dr. D Charles
  • 網站:http://www.bread.org.in
  • 地點:Mariella children’s home, Vayalur, Kalpakkam – via, Kanchipuram – District Pin – 603 102. Tamil Nadu, India (South)
  • 院所人數:目前42位,皆為6-20歲失親兒童或單親兒童
  • 簡介:
    2004年,南亞海嘯淹沒南印許多村莊,瞬時間街上出現許多無家可歸的孩童。Charles伸出援手,擁抱這些受災戶的孩子們,直到今天Bread每年仍接受不少來自街頭無家可歸的孩子。因為Bread,這些孩子沒有因為家庭因素或天災而失去受教育的機會,有的孩子還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,不少來自Bread的孩子們更在Bread的幫助下前往大學受教育。
WhatsApp Image 2021 05 21 at 2.50.33 AM

故事源起:為什麼成立 BREAD Trust Taiwan​

截圖 2021 06 01 上午5.53.49

「印度政府禁止我們禱告,禁止我們唱聖歌,我們被迫拆除耶穌基督的雕像,牆上也不能掛十字架⋯⋯」

與 BREAD印度孤兒院 的邂逅

Bread 孤兒院一樓有一大片空地,能讓孩子玩耍、集會,二樓是睡覺的起居室,男女隔間,牆壁上掛著節慶的吊飾,老師們則住在教室側邊的小房間裡,用拉連隔開,裡頭有簡單的床,除此之外沒有太多東西了。
「姊姊!姊姊!你好嗎?」「哥哥!你吃了嗎?」先吃飽的小朋友草草洗手後跑出來露天飯廳圍著我們。Charles走出來,熱情的歡迎我們。他是 Bread 的大家長,留著落腮鬍的他,有溫暖的笑容,為了 Bread 幾乎奉獻了他的一生。

看見 BREAD印度孤兒院的困境

我們第一次參觀BREAD的時候真的被嚇到,幾乎要質疑他們的運作。年久失修的廁所、簡陋的設備、孩子們更像是住在被轟炸過的斷垣殘壁之中。
Charle 無奈的告訴我們:「因為Bread是基督教組織,這幾年來印度政府不斷刁難我們,導致企業不再敢與我們合作。BREAD失去了許多金援,孤兒院的財務已很難再維持。」
他說著不禁氣憤:「更過分的是,印度政府制定許多規範,根本就是針對我們。」「去年,政府官員告訴我們男孩子跟女孩子的生活空間要有區隔,於是我們在孤兒院蓋了一座牆,並分別各自興建了兩棟宿舍。結果今年,他們才告訴我們男孩跟女孩不能住在同一個園區,導致我們必須再為男孩們另尋住處,每個月得花一筆鉅額租用其他宿舍。」

接下 BREAD Trust Taiwan 代表

Charles告訴我們:「你們是能做出改變的人,上帝賜予你我們都沒有的智慧,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想到能幫助我們的方式。」
Charles知道我們幾個年輕人自己在台灣創業,深深被我們的熱情所感動:「我希望能邀請你們擔任 BREAD孤兒院在台灣的代表,希望你們的熱情與智慧,能協助我們一起脫離困境。」

 

為什麼捐款給BREAD孤兒院

WhatsApp Image 2020 02 27 at 6.01.13 PM

「為什麼要捐錢給這麼遠的孤兒院,印度這麼遠跟我有什麼關係?」「這會不會是假公益,真斂財?」

其實,接下Charles的任務後,我們也不停的質問自己:不是基督徒,也沒想過投入於非營利組織,為什麼要接下這個任務?

基於平等原則

印度的社會制度非常複雜,不平等展現在許多社會層面,例如:階級、性別、宗教、職業⋯。而這些不平等,確確實實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,甚至決定了一個人的命運。 一直以來,Tramper致力於在印度推動女性賦權的行動,我們也希望基於平等原則,我們也希望這份精神也能落實在印度不同的族群。

一個改變世界的機會

「你們是能做出改變的人,上帝賜予你我們都沒有的智慧。」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Charles 對我說的這句話,提醒自己有多幸運,所以我們也希望能分享這一份幸運,給更多需要的人。小時候,我們都曾夢想能改變世界,希望能做什麼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。就算無法改變整個世界,我們也能盡一己之力改善他人的困境。憑藉這些小小的力量,我們都能做出偉大的改變。

如何捐款給 Bread 孤兒院

截圖 2021 06 01 上午5.53.36

捐款用途

每位贊助人的捐款,將會以現金方式支援他們,用於協助Bread印度孤兒院購買孩子們的食物、上學所需文具、生活必需品、以及院所設施維護⋯等。

如何捐款

1. 您可以選擇直接聯絡孤兒院,以國際轉帳方式直接捐款。
* 孤兒院官網連結

2. 或是您也可以藉由 Bread Trust Taiwan 的協助,匯款至指定帳號。我們會將您的捐款金額直接以國際轉帳方式匯給孤兒院,並由孤兒院開立捐款收據給您。

*填寫捐款表單:表單連結

收據證明與回饋方案

  1. 捐款任何金額:我們會提供感謝信+捐款收據電子檔(若需收據正本郵資另付)
  2. 捐款新台幣4500元(約USD150)以上:我們會感謝信+來自孤兒院小孩親筆寫的感謝卡或感謝畫作+捐款收據電子檔(若需收據正本郵資另付)

(註:捐款收據由 Blessing Rock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Trust (Bread NGO India) 開立提供。)

聲明​

  • 本活動籌劃皆由團隊志願性參與,所有籌劃活動衍生之額外費用由團隊自行吸收
  • 我們擔任 BREAD 孤兒院—台灣代表為無給職之志工,團隊與本活動也不會向 BREAD 孤兒院 收取任何報酬。
  • 除銀行收取的轉帳手續費,所有捐款皆會全額交由BREAD孤兒院的運作,BREAD Trust Taiwan 不會收取任何中間費用。
  • 本頁揭露資訊皆經由團隊所考證,團隊會善盡應揭露必要資訊之責任,也會善盡監督BREAD孤兒院收取捐款後續運作之責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