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險日誌

冒險日誌 – 看病

96506301 1146252672419873 614135861826551808 o

今天來點好玩的!

想跟你們分享件有趣的事,是我們曾在印度 Varanasi 區醫院看診的真實情形,看完你除了笑笑以外,還會更了解印度的醫療狀況。

去年十月時,Tramper 有 2 個主要工作人員(A和B)一起待在 Varanasi 近一個月,主要是在工作坊進行包包品質管理。

突然A開始發燒、冷汗、腹瀉長達三天,吃了藥局的藥都沒改善,於是B就決定帶著A去醫院一趟。

不去沒事,去一趟真的此生難忘。

那天大概上午11點,醫院已塞得水泄不通,而掛號區沒有所謂的「排隊」、只有所謂的先搶先贏。

當時掛號區大概有超過40個人,對著兩個小小的掛號窗口大呼小叫,但櫃檯只有2名工作人員,醫院人力明顯不足,大家都顯得脾氣暴躁,不過只要喊得夠大聲,號碼牌就會先到你手裡。

好在我們有兩個絕佳優勢!

在印度,禮讓「老弱婦孺」是件天經地義之事,無論隊伍有多少人,大夥兒都會自發地讓女性一路順~到第一位。

而B既是「女生」、又是「外國人」,可愛的印度人立刻為B開啟一條拿取神聖號碼牌的康莊大道。

進到診間後,只見一個胖胖的臭臉醫生正拿著一條很薄很長的紙快速瀏覽,近距離一看,天啊!竟然是「用紙印的心電圖」,AB兩人睜大眼對看,因為這是在台灣根本不可能發生。

隨後臭臉醫生聽完A症狀後,便用「手」摸了A的手掌約不到 1 秒後便說:「NO,他沒發燒。」

A這時候已經很不舒服、無法為自己辯駁,B立刻大聲回「他已經燒三天了!你用摸的哪準?要用溫度計啊!」,臭臉醫生回「好吧,那他就應該是有發燒,就給你退燒針好了。」在我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,他就揮手叫人帶我們去打針了。

打針區依舊是個戰場。

沒有排隊隊伍、看不出任何秩序,是屬於另個先搶先贏的戰區。但因為身份特殊,一下就輪到我們,但倒是我們卻對印度的針頭卻步了。

護理人員一個箭步過來就要A坐下打針,A用眼神祈求,B只好說:「他不能打針,可以吃退燒藥嗎?」

護理人員大不悅:「為什麼不行?醫院規定就是先打針再吃藥。」說完馬上起步就要去拿針。

B靈機一動:「因為他的信仰!信仰有說不能打針!」

只見對方聽完,一臉「啊~妳早說嘛」,在單子上揮兩筆,就揮手讓我們去領藥了。

因為印度人非常尊重信仰,無論是否與自己同信仰都會同等尊重,因此調皮逃過一劫(壞示範,大家不舒服還是要信任醫生喔!)。

後續A吃了一天的藥後,馬上退燒、生龍活虎,可見當地開的藥效也是相當不可小覷的!

印度是真的混亂,但最有趣的地方正在這裡,那就是他們是真的「亂中有序」的。

你總覺得看不出來其中的秩序,不過就是一群人怒吼鬼叫、大家頻率從沒對上、都只講自己想講的。

最神奇的是,你的事情終究會解決,要辦的事終究會完成,該來的一樣都沒少。

不瞞你們說,這就是 Tramper 覺得印度最迷人的地方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