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險日誌

冒險日誌 – 楚坦 ( Chauhan ) : We’re going to Pakistan !

楚坦 ( Chauhan ) 是一個位於巴爾梅爾 ( Barmer )以西的行政區,也是印度少數最接近巴基斯坦的地方。

由於十分鄰近印巴邊界地區,因此外國人必須先向印度政府申請許可證才能進入,經過一整天與印度公務員的打交道,我們總算取得了進入楚坦地區的核准。

如同前面所提到,來這裡需要事先核准,因此會特別申請許可來這的外國人少之又少,可以說這整個地區、村莊的人們,幾乎一輩子都沒見過外國人,於是當我們下車買水時,馬上引起了不小的騷動。

我們被20、30個村民團團包圍,爭先恐後地想要與我們合照,在那剎那間讓我們突然明白了:啊,原來這就是當明星的感覺呀~。雖然說,在印度被印度人要求合照不是一件新鮮事,但對於這裡的村民來說,看到外國人的到來可能是十年難得一見的大事。

大部分的村民並不會說英文,聽不懂我們說什麼,他們仍靜靜地圍在旁邊,聽著少數幾個會用英文的印度人與我們對話,並用好奇且炙熱的眼光望著我們。但當我們將目光與相機對準他們時,他們又會後退半步、露出不好意思地表情微笑著,讓我們體會到一種很另類的情感交流,一種專屬於印度人的可愛。

另外在這邊分享一個司機在路上常開的小玩笑:

” Excause me, Where are we going now ? ” (不好意思,請問我們現在是要去哪呢?)

” Now ? We’re going to Pakistan ! ” (現在嗎?我們要去巴基斯坦!)

” hum, okay…hahaha ” ( 痾,好喔…哈哈哈)

” Relax, It’s just a joke ! ” (放輕鬆,只是個玩笑!)

雖然知道是玩笑,不過這邊離巴基斯坦只有20公里,其實當下還是有點小緊張…( 真的怕被載到巴基斯坦呀! 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