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靡卡計畫

布靡卡計畫 – 募資 150% 解鎖!

67796100 932291573815985 2226997309558751232 o

謝謝每一個人的支持,我們的計畫成功達標 150% 了!

先前我們在臉書舉辦投票,一陣廝殺後,最終由「沙漠水煙刺繡」勝出!
所以我們決定解鎖一款地毯/掛毯的新花色 – 「沙漠藤蔓」!

這個屬於沙漠人民的水煙刺繡可是來頭不小,13世紀就曾被馬可波羅喻為「最精美、最細緻的刺繡工法」,做工非常精細、更一代代地承載了古印度的祝福文化,每個圖騰、每張毯子都是一個故事。

❝ 你知道嗎?這些刺繡是給自己或家人們最完美的禮物。❞

印度人喜愛在不同場合穿戴各式貴重程度的飾品,像是婚禮這樣絕對要大肆慶祝的日子,禮服上的配色及花紋就顯得非常重要。當天,新娘會穿著精心設計製作的手工禮服登場,設計及做工越精緻,代表娘家的地位越崇高、往後新婚夫妻的生活更甜美。

❝ 珍藏在寶物箱裡的刺繡地毯 ❞

我們常到印度人家裡作客時,他們都會興奮的搬出寶物箱( Treasure Box,就像虎克船長的鐵製藏寶箱),拿出鑰匙打開厚重的鎖頭,翻出一件件珍藏的刺繡毯子,幾乎都是祖先流傳下來,動輒都是流傳數百年。有個印度朋友這麼說過:「我雖然沒有錢,但我擁有全世界最美的地毯,光是欣賞這些圖案,我就覺得非常幸褔。」

印度⼈之所以珍視這些作品,是因為一個⼈付出的歲⽉與巧思獨⼀無⼆且無可取代。這樣的作品是創作者的揮灑,也在製作的過程綻放光芒,於是我們著手與他們設計產品,想讓這樣的⼿工藝文化走入台灣人的生活。

❝ 金色是沙漠的代表色,也是沙漠裡唯一的顏色。 ❞

這次解鎖的花色「沙漠藤蔓」,源自於生活在沙漠裡的遊牧民族日子與景致非常枯燥乏味,所以婦女們在編織時總是想像藤蔓與花朵,希望能感受生命的色彩。而中央圓形的花朵圖案,更需要投入相當的專注力與巧思才能完成。

每一針、每一線,都象徵著古人最樸實的願望,從印度到台灣,是最深刻、也是最有誠意的祝福。這樣的祝福得來不易,可以送給朋友、親愛的家人,或是獻給最重要的自己!

限量商品開賣!支持我們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